Scarlett_思嘉

对攻是母爱,受是女婿,有泥攻倾向。

第十四章 你要盯到什么时候

    武魂殿小殿下X唐三,粲唐,美攻强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千粲和宁荣荣率先跟上沐白,他们并排走着。


  宁荣荣挽着千粲,紧紧贴着,没办法在千粲周围的烈日就是比旁边温柔。


  他们后面是蓝发少年和蝎子辫少女,黑发少女不发一言。


  千粲仍能感觉到那个蓝发少年还在看着他。


  正走着,那蓝发少年突然开口:“戴大哥,第四关的考核内容是什么。”


  这少年竟然和沐白相识。


  戴沐白回头爽朗一笑,放缓脚步从前方走到千粲和蓝发少年中间,说道:“第四关是考验实战经验的。有些学员本身的武魂不错,对武魂控制也不错。但从小生活在贵族家庭,长在蜜罐之中。对于外界的一切根本就没有什么了解,更不用说战斗了。这样的学员,学院也是不收的。院长大人说过,娇生惯养的一津不要。”


  说道这里他侧身看了千粲和宁荣荣一眼,笑容灿烂,对他们说道:“不过你俩不用担心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你们两个都是辅助系魂师吧。”


  千粲点头肯定。


  “哎,你真是人比人气死人,还没入学就把我十四岁魂尊的记录打破了,不管你的第四关表现的怎么样,院长都会特别开心给你通过的。”


  千粲没有回应戴沐白。他实在受不了后面少年一直盯着自己的视线了。先不管回应沐白的事,他猛得停下脚步,转身向后质问道:


  “你要盯我盯到什么时候?”


  千粲蹙眉,漂亮的丹凤眼上挑,直白的凝视回去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四下皆静。


  少年被突如其来的质问懵了神,似乎还停留在自己的思维之中。


  千粲烦躁更上心头,又以为是自己吓到了他,垂下眼睫,缓了缓心绪,压下声音比较舒缓的再次出问:“你干什么从一见面就一直看着我。”


  少年沉默一下,先没有回答千粲,反而摸着自己的左腕,千粲顺着他的动作看到了他左臂护腕下面的铁片。


  他解下护腕,那个铁片的全容展现在众人眼前。


  是一个缠绕在手腕上的箭筒之物,阳光照在这铁物之上,折射出属于铁兵器的锐利寒意。


  看到这个物件时,千粲很是惊讶,猛的抬头看向这个少年,“是你……”


  少年轻轻笑了,他瞳孔还是那么真挚的对视着千粲,温柔的说道:“叶粲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
  是他!那个蓝银草的、送他袖箭的人。


  他还还赠了一盒治愈糖果给他呢。但是后面他没有回信,联系就断了。


  没想到在史莱克又一次见到了他。


  “唐三,你为什么没有给我回信啊,你没有收到我的信和糖果吗?信上有我的地址,你不该不知道寄到哪里才对。”


  还是说你不想回信。


  千粲想到这种可能,心中不免发闷。微微抿着下唇,面无表情。


  唐三看着他,思绪忍不住回到六年前,那时候过来兴师问罪的叶粲也是这个样子,又像个爪牙舞爪小老虎又像只恹哒哒委屈的小猫咪儿。


  六年后的叶粲长开了些,青色衣着,长身玉立,出尘气质。青绿色瞳孔还是那样纯净,漂亮的丹凤眼此时垂下长睫,极为白皙的精致容颜,没了六岁时的小奶膘,但还遗留着两分稚气。还是金色短发,但与小时不同,后脑勺发髻留长,被精致扎起一个小啾啾,用橘色发带绑好。


  唐三前先在后面看了许久,风尤其爱怜这发带,总是弄得它飘飘摇摇,就似他认出叶粲后波澜起伏的心湖。


  叶粲左腕处没有佩戴自己赠予他的袖箭,而是多了一个火红色的手镯,上面似乎雕刻着一些奇谲图案,凭借着紫极魔瞳的目力,唐三隐隐察觉了这个手镯上隐秘的能量波动。


  亲密挽着他的女孩右手上,也有一个图案想同的翠绿碧玉手镯。


  唐三心湖杂乱,既有再遇叶粲的惊喜,也有他没有第一时间认出自己、再佩戴袖箭的失落,心里雀跃又闷闷堵堵的。


  这也使得他没有第一时间回答千粲的疑问。


  “小三,他就是你之前和我说的那个小孩呀。”蝎子辫少女忍不住插话,很早的时候唐三就和她提起了那段猎魂经历。


  在第一个学期结束的寒假,回小三家时他们结为兄妹。在山野上,唐三和她倾诉了这段相遇。


  “他给你写了回复,还特意又为你找了一种材质重新打造了一个袖箭,不会像铁那样冰凉。按信上地址寄过去,结果过了三个月被退回了。”少女替唐三回答了千粲。


  千粲有些懵,宁荣荣凑到他耳畔,炸呼呼的打混吃味,“小粲你怎么没和我说过这件事啊,别人都和自己妹妹说,我可是你亲姐,你居然从来没告诉我!”


  “荣姐姐那你也不是妹妹啊,”千粲头往后凑开了些,宁荣荣话语间呼吸弄得他很痒,小声嘀咕着:“寄到日照了,火肃他怎么没有转交给我呀。到时候去和他说说。”


  “后来暑假放假时,我们还去你的地址去找了你,你怎么给的是日照酒店的地址呀。问了前台也没有你的名字。”


  蝎子辫少女继续说道,这次带着些对千粲的埋怨。


  “小舞。”唐三手肘轻轻碰了下她,示意她不要再说。


  被唤作小舞的少女撇撇嘴,轻哼一声,甩了甩蝎子辫不再说话。


  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回信没有到我手上,我还特意和火叔说过的,”千粲也有些气恼,低下头,踢了踢脚边的石子儿,“日照酒店就是我们家的产业啊,我在索托城的时候就住在那。我也不是故意搞错地址的……本来有回信应该会直接转送给我的。”


  唐三粲然一笑,“没关系,你的糖果可帮我好多次呢!”


  无论如何,静静呆在二十四桥明月夜里的那枚袖箭总算等到了他的主人。


  戴沐白哈哈大笑,“看来我们真都有缘分,史莱克让我们重聚。好了,我们走吧,时间有些耽搁了。”说罢重新带着他们往学院更深处走去。他一边走着一边问千粲和宁荣荣。


  “日照酒店是你们家的产业?七宝琉璃宗真是会做生意。”


  七宝琉璃宗……上三宗之一,全大陆最强的辅助系宗门,也是最富裕的宗门。想起初遇时叶粲说“我们家很大很厉害的”的骄傲样子,唐三不由勾起唇角。


  靠得最近的小舞忍不住踢了唐三一脚,小三一向沉稳,今天再次遇见那个小孩,这情绪简直是波澜壮阔。


  戴沐白对千粲说的“我们家的产业”非常惊讶。


  日照温泉酒店享誉巴拉克王国,甚至在整个天斗帝国也是数一数二的大酒店。


  戴沐白参加过几次索托城贵族在日照酒店举行的聚会,酒店的建筑和用料都是一等选,如沐春风的服务态度和确实名不虚传的温泉水,都令人印象深刻。


  尤其是温泉水,戴沐白能感觉到泉水内含着稀微的火元素,火元素魂师长期泡日照的温泉对修炼也是有增进的。


  “之前带着胖子和奥斯卡去过几次,可惜消费太高了。他们就不跟我去了。”


  胖子和奥斯卡觉着太费戴沐白的钱了,哪怕戴沐白和他们说了好几次这没什么。


  宁荣荣眨了眨俏皮的双眼,很上道的接话:“等我们通过,给学长你准备一张金卡,没有次数限制。”


  戴沐白挑眉,虽然他经济上很宽裕,但还是被宁荣荣这话给愉悦到了。


  他爽朗笑道:“放心吧,你们五个人第四关都能通过的。第四关的内容是在我手上撑过一炷香。就算我不放水,你们五个人一起上,单是七宝琉璃增幅后的唐三一个人已经可以够棘手了。更何况你们五个人一起上,只要一炷香时间。”


  气氛一下轻松下来。


  “戴大哥,你就不用太过谦虚了。”


  “我本自傲于自己的天赋,今日你们几日真是让我感慨,看来我得更刻苦修炼了。”戴沐白调侃自己,“尤其是十一岁的魂尊真的让恃才傲物的我自觉惭愧。”


  羞意爬上耳垂,千粲的耳朵被羞恼侵蚀了红色。戴沐白这样说的,别人不知道他,自己还不知道平日里自己是怎样怠于修炼的。


  六年他才提升了十一级。唐三六年提升了……千粲心理暗暗算了下。


  好家伙,唐三六年十九级。


  荣荣也是六年十六级。


  真不怪妈妈每次给自己一个狠狠栗子。


  千粲突然好羞愧,扯着头发,遮住了通红的耳垂,体内魂力波动,加速了对烈日能量的吸收。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